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2021南京创新周: “绿色创新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2021-06-25

2021南京创新周: “绿色创新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622日下午,绿色创新前沿论坛在南京麒麟人工智能产业园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洪钟,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过程所南京创研院院长朱庆山以及北京大学马丁教授(三位顶尖专家分别以信函方式致辞),墨尔本大学Spas Kolev教授(视频参会),南京大学张会刚、金钟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夏晖教授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知名专家三十余人参与会议,论坛由副院长李琳主持。

本次是以绿色创新为主题的前沿论坛,聚焦节能环保、资源循环、环境修复、关键材料、智能制造等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广泛开展讨论、交流与合作,打造产学研跨界交流平台,汲取思想精华,为绿色创新发展探索新的方向,树立新目标和挖掘新的动能。

论坛现场,南京大学金钟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夏晖教授分别对研究成果做专题报告,各重点项目负责人从客观角度、行业内部、重难点问题剖析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与会专家表示,发展绿色制造产业对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支撑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能源和资源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当前以资源环境为代价的传统制造业转变为以可持续发展为基础的绿色制造进入深水区,遇到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如何突破关键共性技术、解决产业化应用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及难点等关键核心问题,促进创新研究和绿色制造产业融合,需要通过论坛的集思广益、深入融合交叉,持续推进科研创新。希望定期举行论坛形成共识合力、赋能绿色制造产业的应用发展。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展厅参观、线下展览等活动,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会议讨论积极、反响热烈,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效果。

论坛最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超权进行了总结发言,胡院长对研究院过去一阶段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卡脖子”关键性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高端领域,必须聚焦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必须聚焦创新发展新机遇和新格局。

联系我们